A11 - 外送服務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外送服務

  任何時候,當你肚子餓了、口渴了、嘴饞了,卻不想出門時,你會怎麼做?「訂外送」是當今消費者另一種選擇方式,也是臺灣新興且熱門的餐飲消費服務模式。

  外送怎麼訂呢?首先要下載外送平台的應用程式 (APP),如Foodpanda、Uber Eats等,輕輕點選按鈕後,訂購訊息就會傳到外送平台,接著一群外送員會利用手機APP,點選他們自己有空接、願意接的送貨單,依照外送平台的訊息到取餐的地點領取餐點,再將餐點放置在公司規格的外送保溫袋內,自行騎著機車依循著地圖導航穿梭在城市的巷弄間,將餐點準時送到消費者手上,在消費者付完了餐點費用與外送服務費後,一份外送案件就完成了。

  整個過程仰賴通訊科技與軟體程式所研發出的APP協助,提供了足不出戶也能享受美食的服務。不過,如果沒有這些數位科技,辦得到嗎?印度的「達巴瓦拉」還真辦到了呢!


  學 習 任 務 

在臺灣,大部分外送都是透過電話訂購,客戶等物品送達後直接支付現金;網際網路普及後,外送有了新的服務面貌。讓我們一起瞭解這個新興的行業是怎麼工作的吧!

1. 對消費者而言,「訂外送」最大的吸引力是什麼?
2. 是哪些科技把消費者、餐點業者和外送員三者串連在一起,讓餐點可以依照需求送達消費者手中?(複選)
請點選文章中的「達巴瓦拉」 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