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 - 電影與特效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動畫科技


  在動畫世界裡,無論什麼奇幻世界與奇妙故事都有,讓很多的人沉迷其中,也多半希望童話能成真,讓童話的美好在真實世界中上演。

  藉著電腦技術的進步,童話中的場景與虛擬角色活過來,讓很多人的童話夢成真。很多經典動畫原先被認為是最完美版本,現今的電腦技術讓會寫實版本成為了可能,於是動畫公司開始大批翻拍舊有的經典動畫。例如《美女與野獸》製作團隊巧妙結合使用動作捕捉和MOVA面部捕捉技術,在真實世界裡打造出一隻逼真的野獸。

  為了打造這隻野獸,《美女與野獸》男主演Dan Stevens都必須表演兩次:一次是踩著25厘米高的高蹺,穿著灰色萊卡纖維「肌肉服」,在片場跟其他演員一起表演。萊卡衣服上布滿了動作捕捉標記點,因此Dan Stevens的身體動作會被動作捕捉系統記錄下來。

  另一次表演是坐在MOVA面部捕捉陣列中,重新演繹每一個面部表情。MOVA會將採集到的數據生成為動態頭部模型,然後由特效團隊為其添加毛髮。最終,影片中的野獸是由這兩次表演所採集到的數據組合而成的。

  2019年電腦三維動畫科技更有了新的突破,讓《玩具總動員4》牧羊女肌膚能呈現透亮質感,讓動物身上的細緻絨毛都有大幅改善,讓動畫角色更逼真。《獅子王》電影使用虛擬實境拍攝,讓工作團隊,能真的進入動畫世界,動畫場景更為真實。

  請點選「電影特效的爭議」繼續閱讀。


美女與野獸 (2017年電影)的海報,海報上的野獸面容表情逼真
圖片來源, 合理使用,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5507272


  學 習 任 務 

拜科技進步所賜,過去電影無法呈現的場景,現在幾乎都能夠用特效補足缺憾,使得一部部經典動畫以真人版再現。然而,所有電影的特效都能成功吸引觀眾目光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不同觀點。

1. 「動畫科技」中提到:「藉著電腦技術的進步,童話中的場景與虛擬角色活過來,讓很多人的童話夢成真。」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複選)
2. 《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是怎麼做到逼真的效果?
3. 為什麼迪士尼動畫公司開始大量翻拍經典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