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 - 吃速食健康嗎?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麥胖報告


  2002年,一名紐約律師替兩位少女告麥當勞,表示她們肥胖生病跟吃麥當勞有關。後來法官宣布少女敗訴,因為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明這件事。

  美國年輕導演摩根‧史柏勒克看在眼裡,激發了好奇心,他心想:「吃速食真的對健康有害嗎?」他決定自己當白老鼠,連續一個月吃麥當勞,看看有什麼結果。「麥胖報告」這部電影就是摩根親身實驗三十天的紀錄片。

  計畫開始的第一天,摩根坐在麥當勞大啖漢堡,看來非常享受;沒想到才三天,身體就吃不消了,他吃不完超大號餐,還吐了出來。十二天過後秤重,他居然胖了十二磅(約五公斤)。

  三十天過去了,摩根的體重足足增加二十四磅,膽固醇為二百三十,體脂肪由百分之十一變成十八。營養師估計,整個月他吃掉了三十磅的糖與十二磅的肥肉(脂肪)。

  假設他持續吃下去會如何?
  醫師們預測:「會得肝硬化還有心臟病。」

  那麼人們到底該不該吃速食?腸胃醫師說:「吃速食可以飽腹,不過對肝腎與血液都有害。」那該多久去一次速食店呢?在一百位營養師中,近三成建議「一個月去兩次」,近五成認為「最好不要去!」回到摩根最初的問號:「速食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也許他的親身試驗可以給我們答案!

  請點選「外食這樣吃才健康」繼續閱讀。


炸雞薯條速食,創用cc授權圖片


  學 習 任 務 

速食的涵蓋範圍遍布全球,速度快,食用方便,成了現代飲食重要的一環。但吃速食好不好,一直是關心健康者的議題。讓我們一起閱讀「速食」這個主題吧!

1. 依據「麥胖報告」這篇文章,連續三十天吃速食對健康產生了哪些影響?(複選)
2. 從「麥胖報告」可以得知以下哪些訊息?(複選)
請點選上方「外食這樣吃才健康」的選單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