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 - 衛生組織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衛生組織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目前在全世界蔓延,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尚未完全趨緩。我們在觀看病毒感染的相關新聞或瀏覽網站時,常常會看到兩個名詞:

  ★『世界衛生組織』(WHO)
  ★『衛生福利部』

  這些是什麼機構呢?我們來瞭解它們的功能吧!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英文縮寫:WHO),中文簡稱為『世衛組織』或『世衛』,是『聯合國』的機構之一,負責處理全世界的衛生事務,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是國際上最大的政府間衛生機構。目前『聯合國』的193個會員國是WHO的成員,可參加相關會議,2009年-2016年間,臺灣曾一度以「中華臺北」名義受邀成為觀察員。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Logo   

  WHO過去的成功事蹟一向為眾人所稱道,例如「天花」的全球撲滅以及「SARS」的控制,還有目前仍在進行中的「小兒麻痺」與其它疾病的對抗行動。對於全人類的基本藥物使用、提供和改進公共衛生、飲食與營養等健康問題上,都有很大的貢獻。

  而臺灣的最高衛生主管機關是隸屬於行政院的『衛生福利部』(簡稱『衛福部』),負責公共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事務,同時監督各縣市政府衛生與社會局(處)。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Logo   


  『衛福部』轄下有很多單位,大家比較熟悉的有『中央健康保險署』(負責健保業務)、『疾病管制署』(防治傳染病),其他的單位也都很重要,和我們的健康和福利息息相關。



  我們認識了衛生機構後,請點選「報讀統計圖表」學習如何識讀報表。


  學 習 任 務 

我們認識了衛生組織,也學習查看報表,這樣可以幫助我們隨時掌握疫情資訊!

1. 以下哪一個「不是」WHO處理的事務?
2. 下面的敘述哪一個是正確的?
3. 下列哪一個是『衛生福利部』直接管轄的單位?(複選)
請點選上方「報讀統計圖表」的選單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