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 - 再說一遍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多聽故事好處多


  學齡前的小孩,很喜歡聽故事,但比起聽很多個不同的故事,他們更常要求大人重複講同一個故事好多遍,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已經知道,孩子可以從聽故事中學到很多東西。例如辨識顏色、形狀、數字、關係和身分等等,此外,還能學到許多新語詞。這些新語詞一開始對小孩來說有點陌生,但只要重複出現,小孩就能學會它們。不只是小孩,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學習經驗。小孩聽的故事越多,就能學會更多的新語詞,進入學校後,也能學得比少聽故事的小孩還要好。

  有科學家對這個已知的事實提出新的疑問:那麼,究竟是「重複聽同一個含有這個新語詞的故事」比較容易學會,還是「聽很多不同故事,且故事內容都含有這個新語詞」,小孩比較容易學會呢?

  看來,科學家得做個研究來解決這個困惑了。請點選「聽故事研究」繼續閱讀。

小孩聽故事,圖片來源:
https://kids.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rym.2017.00030



  學 習 任 務 

你喜歡聽故事嗎?比起重複聽同樣的故事,聽不一樣的故事收穫會比較多嗎?我們一起來看看研究是怎麼說的吧。

1. 根據文章,小孩可以從聽故事中,學到哪些事情呢?(複選)
2. 關於這個研究,以下哪一個是科學家想瞭解的問題?
請繼續閱讀「聽故事研究」回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