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柯華葳教授閱讀研究中心


「數位讀寫網」的架構,係由柯華葳教授、陳明蕾教授及林玫伶校長指導建立。 並由他們帶領清華大學三研而立團隊協助命題, 從字詞句段篇的基礎讀寫(PP)、文圖表的多文本深度讀寫(DP), 到線上數位閱讀專題探究(EP), 有系統的幫助學生培養面對數位時代應有的能力。 柯華葳閱讀研究中心

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


「線上數位閱讀專題探究」(EP)由柯華葳教授及時任臺北市國語實小林玫伶校長於2018年規劃建立,參酌2016 PIRLS團隊研發之數位閱讀素養能力指標,觀摩國語實小教師實驗課程成果後建立之,並邀請國語實小團隊撰寫各階段教學簡報。

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


在各國致力將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帶入兒少教育的同時,2022年數位讀寫網於深度閱讀(DP)決定增加SDGs練習題組,並獲得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的支持,邀請圖書教師自願加入撰文及命題行列。

財團法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


「財團法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是台灣第一個公益基金會成立的網路媒體,致力於公共領域深度報導,今年(2022)推出「少年報導者」兒少新聞平台,展開與10到15歲的孩子對話。
讓孩子透過資訊探查,了解社會嚴肅事件的脈絡,是民主社會重要的事,透過林玫伶顧問獲悉柯華葳線上探究競賽,《報導者》希望藉由「報導者特別獎」的形式,彰顯此一活動除具教育意義,更有提升公民社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