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 世界圖書之都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世界圖書之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5年首次舉辦世界閱讀日,希望藉此分享閱讀的快樂、鼓勵大家多讀書,並重視圖書的版權。從2001年起,每年更選出一座「世界圖書之都」,表揚這座城市在推廣閱讀上所做的努力。這項評選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代表圖書行業三大主要部門的國際組織,負責審核和推薦的。

  被選為「世界圖書之都」的城市,慶祝活動的開幕從當年的4月23日起,一直到隔年的4月23日結束。在這一年的時間裡,「世界圖書之都」要辦理推廣圖書和促進閱讀有關的活動。

  第一個獲選為「世界圖書之都」的是西班牙的馬德里,這座城市在2001年獲得殊榮。而2020年的「世界圖書之都」是馬來西亞的吉隆玻。

  吉隆玻為什麼會獲選?他們提出了哪些跟閱讀推廣有關的計畫呢?聯合國新聞中,吉隆玻被選為 「2020年世界圖書之都」 」有進一步的報導。


  學 習 任 務 

如果某個城市在推動閱讀上夠努力、有特色,它將有機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單位選為「世界圖書之都」哦!一起看看這是怎麼回事吧!

1. 怎麼決定「世界圖書之都」是哪一座城市?
2. 第一個獲選為「世界圖書之都」的是哪一個城市?
3. 2020年獲選為「世界圖書之都」的吉隆坡,位於哪個國家?
請點選「2020年世界閱讀之都」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