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 冰雪奇緣裡的艾莎公主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冰雪奇緣》裡的艾莎公主

  
  你看過動畫《冰雪奇緣》嗎?影片裡的艾莎原本真的是冷酷的女王嗎?

  《冰雪奇緣》敘述一位勇敢的安娜公主,在採冰人、忠誠的馴鹿,以及一個有生命的雪人陪伴下,踏上旅程去尋找她的姊姊艾莎。艾莎,則是一個擁有冰雪魔法卻意外冰封了整個王國的女王。

  這齣動畫改編自安徒生的童話作品《冰雪女王》,在安徒生童話裡的版本,冰雪女王比較偏向反派角色。《冰雪奇緣》編劇組也發現安徒生故事裡的冰雪女王跟主角安娜因為缺少互動,難以讓人了解她的為人處事或背後緣由,恐怕不容易讓人激起共鳴。

  編劇組靈機一動將安娜和艾莎設定為姊妹關係,隨著角色設計的變化讓劇情的主軸從原本安娜與艾莎之間的正邪對決,變成了愛與恐懼之間的角力。艾莎不但不是一個等待所謂的王子來拯救的公主,反而是面對困難險阻時,為了自己守護的東西,堅強勇敢的解決難題,展現了不同於傳統故事的「公主特質」)。

  請點選「迪士尼公主特質變變變」繼續閱讀。


動畫《冰雪奇緣》的海報,圖片合理使用,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3815813


  學 習 任 務 

迪士尼電影公司發行的《冰雪奇緣》幾乎是家喻戶曉的動畫影片,因視覺效果、劇本、主題、音樂等表現優異而受到矚目,其中主角艾莎更有突破性的公主形象,值得我們探討。

1. 《冰雪奇緣》動畫裡的艾莎公主是改編自哪一個童話故事?
2. 《冰雪奇緣》的原作者是誰?
3. 關於《冰雪奇緣》裡艾莎的描述,下面哪些是正確的?(複選)
請點選文章中的公主特質 ,進一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