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 - 踢布球的男孩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踢布球的男孩

  豔陽高照的午後,一群男孩躺在草地上發呆。其中一個男孩嘆了口氣:「好無聊喔!有什麼好玩的嗎?」
  「我們來踢球吧!」比利說。
  「踢球?哪來的球啊?」大家一臉疑惑。「球那麼貴,你家有嗎?」
  比利看向遠方一排排曬著衣服的竹竿說:「球在那裡呀!」

  比利拿起一隻大襪子,再將其他衣物塞進襪子裡,拼命塞啊塞,直到再也塞不進去任何東西,才將襪子口打個結。
  比利得意的把球舉在手上,開心地對同伴說:「來踢球吧!」
  第二天,比利正準備出門和同伴玩布球時,一開門,就看見隔壁鄰居拿著一堆又髒又破的衣服跟媽媽告狀。
  「比利,不準再拿衣服當球踢了!」比利的媽媽警告他。

  七歲生日,比利的生日禮物是一顆足球。他開心的在草地上玩著足球,球在他的雙腿間來回穿梭,比利想:「這是我的寶貝足球,不能讓別人搶走。」

  數學課,比利乖乖坐在椅子上,眼睛直盯著黑板。
  老師:「比利,可以告訴我們這題的答案嗎?」
  比利誠實回答:「老師,我不會。」
  老師好奇的問:「那你剛剛盯著黑板在看什麼呢?」
  比利笑著說:「我看到好多足球在黑板上飛來飛去。」

  只要一碰到球,比利就全身充滿活力,所以在小學畢業後,決定不再升學,加入球隊,專心踢球。
  這位出生貧寒家庭,小時只能赤腳踢球的男孩,就是後來的「球王比利」


  學 習 任 務 

這是個關於二十世紀偉大的足球明星-比利的故事,他擁有「球王」的稱號,讓我們快快閱讀他帶來的驚奇吧。

1. 當比利跟同伴提議「我們來踢球吧!」同伴一臉疑惑的原因是什麼?
2. 從比利製作布球這件事,你認為比利是個怎樣的人?為什麼?
3. 隔壁鄰居為什麼拿著一堆又髒又破的衣服跟比利媽媽告狀?
請點選文章中的球王比利 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