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 - 珍古德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叢林人生的起點

  珍古德會踏上叢林人生,除了天生對於動物的喜好之外,母親的支持更是有關鍵的影響力。

  五歲那年,珍古德蹲在草堆裡,默不作聲的觀察母雞生蛋的過程。由於之前曾多次跟在母雞背後擠進雞窩,使得母雞受到驚嚇衝出雞窩。所以,她決定先躲到窩裡等著,直到有母雞下蛋為止。而這麼一等就是四、五個小時,使得家人遍尋不著她,只好報警協尋。終於找著她時,她驕傲的宣布:「我現在知道母雞是怎麼下蛋的了!」

  對於她失蹤了四、五個小時,母親不但沒有責怪,反而坐下來仔細傾聽她說完關於母雞下蛋的神奇故事。憶起這段往事,她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認真的觀察動物行為。」很慶幸有個能理解她的母親,沒有因找不到她而發怒,反而與她分享觀察事物的美妙。

  十歲那年,也因為母親從圖書館借回能聽懂動物語言的「杜立德醫生的故事」,讓珍古德著迷讀了好幾遍。也由於書中有個非洲的場景,讓珍古德在當時就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到非洲去。

  珍古德踏上非洲土地後,也開啟了「黑猩猩研究之路」


  學 習 任 務 

珍古德是一位家喻戶曉的生物學家、動物行為學家和動物保育人士,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生態英雄的故事。

1. 從「叢林人生的起點」一文中得知,珍古德會踏上叢林人生,除了天生對於動物的喜好之外,母親的支持更是有關鍵的影響力。請從文中找出兩個母親支持珍古德的例子。
2. 「叢林人生」指的「叢林」,是指哪裡?



請點擊「黑猩猩研究 」的連結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