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 - 英國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認識英國


☆ 英國在哪裡?
  打開歐洲地圖,英國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邊的不列顛群島,和歐洲隔著英吉利海峽,由大不列顛島、愛爾蘭島東北部分及一系列較小島嶼組成。除本土之外,還擁有分布在全球的14個海外領地。

☆ 英國有多大?
  英國國土面積有24.4萬平方公里,約為臺灣的6.7倍大,總人口約6,600萬,將近九成是白人。


英國地理位置圖(Google Map)


☆ 英國為什麼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英國19世紀時國力強大,積極擴張殖民地,殖民地包括印度、緬甸、澳大利亞、紐西蘭……等,人口及國土面積占當時世界總數的四分之一。因為領土遍及全世界,任何時候,都有領土處於白晝中,所以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學英語?
  英國的影響力曾經遍及全世界,再加上美國有一大部分人的祖先來自英國,現在英語成為國際上最通用的語言之一,全世界有4億人以英語為第一語言,約10億人以英語為第二語言,換句話說,地球上大約每5人就有1人會說英語。

☆ 英國有皇帝嗎?
  英國有女王,屬於虛位元首,負責禮儀、外交等事務,沒有實權;國家最高立法機關是議會,負責行政的最高首長是首相,是一個「君主立憲制」的國家。

  簡單認識英國後,請點選「英國與它的殖民地」繼續閱讀。


  學 習 任 務 

提到英國,大家會聯想到什麼?是哈利波特要到魔法學校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是常唱的兒歌「倫敦鐵橋垮下來」?還是被蘋果砸到而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沒錯,這些和英國都有密切的關係。

1. 以下有關英國的地理位置,哪一個是正確的?
2. 英國女王是「虛位元首」,這是什麼意思?
3. 英國為什麼曾經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請繼續閱讀「英國和它的殖民地」回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