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6 - 歐洲與歐盟


右欄有學習任務,請閱讀後回答問題。
歡迎練習!
您未登入,故不會儲存本次練習結果


     

認識歐洲


☆ 歐洲在哪裡?
  人們把世界大概分成七大洲,七大洲是指地球的七塊陸地,包括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州、大洋洲以及南極洲。
  歐洲位於東半球,從地圖中可以知道,它的東邊和亞洲相連,西邊隔著大西洋和美洲遙遙相望,南邊緊鄰著非洲,北邊是寒冷的北極海。
  因為歐洲和亞洲相連,有時候大家會稱這一大片陸地為「歐亞大陸」。

世界地圖中的各大洲

☆歐洲有多大?
   以面積而言,歐洲是世界上面積倒數第二的大陸,只比大洋洲大一些。
   但是如果比人口數量,歐洲人口約有十億,排名第三,只少於第一名的亞洲、第二名的非洲。

☆歐洲的組成?
   歐洲有很多不同的民族、語言和文化。歐洲是現代文明的起源地,經濟、政治均領先全世界,這片土地大部分地方都適合人類居住。
   歐洲大部分是白種人,大多信仰基督教和天主教,自古以來分成許多國家,現在共有48個國家,比較大的國家有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義大利、西班牙等。

歐洲的國家

☆歐洲有哪些有名的人與事?
   我們聽過的很多故事發生在歐洲,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哈利波特等背景都在歐洲。在風景相片常看到莊嚴的教堂、美麗的城堡,很多也位於歐洲。其他如尿尿小童、聖誕老公公等都出自於歐洲。自古以來歐洲也有很多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音樂家、藝術家。

   簡單認識歐洲後,請點選「認識歐盟」繼續閱讀。


  學 習 任 務 

歐洲是現代文明的起源地,目前大部分國家在世界上仍舉足輕重。由歐洲國家組成的歐盟更對促進世界和平貢獻良多。就讓我們認識歐洲和歐盟吧!

1. 看地圖,歐洲的四周圍不包含哪一個洲?
2. 看歐洲地圖,不在歐洲大陸的海島國家有哪四個?
3. 以下有關歐洲的敘述哪個是正確的?
請繼續閱讀「認識歐盟」回答問題。